阿星⭐

岁月风平,得偿所愿

想见你——记/康宜风·张邓结彩

想见你,只想见你。

未来过去,我只想见你。


- 给那个视频配了一个小作文,是售后!

- 纯属脑洞,不喜勿进。

- 可能ooc,禁ky!!!


今天是2019年6月18日,距离你离开小屋已经整整两年了。

这两年,你都杳无音信。

不知道你现在在哪儿,也不知道你现在可好?

其实一开始也并不是什么大事,不过就是因为一盘土豆丝炒成了土豆棍,你与我吵了一架。你生了我两天的气,最后负气出走,留下一张纸条,说你要出去好好研习厨艺。

待学成之日,便是你归来之期。

我给你打过电话,你没有接,我很着急,也很担心。我不敢离开小屋,我怕你有一日回来找不到我。我一个人在小屋里,过着枯燥乏味的日子。每一天都在等你推开那扇门,对我说,“我回来了。”

就这么等着,一直等着……


你知不知道,我很想你,想见你。

 

今天下午午睡的时候,我做了一个梦。梦里你是宜妃,我是康熙。想来这两个名字你不会陌生,那是我们曾经共同创作过的角色。

梦里的他们,相识于青梅竹马之时,却最终没能白头到老。可后来,我的梦里出现了另一个女子,她叫林风儿,和宜妃长得一样,但性格却与她截然不同。

当他觉得自己找回了从前的宜妃,想要珍惜这一次的时候,那个叫林风儿的人,还是离开了他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机缘,或许这就叫做有缘无分吧……

我醒来时,发现自己把枕头都哭湿了。梦里的一切,那么真实,我甚至觉得我就是康熙,你就是宜妃。

 

下午我在书房临帖的时候,忽然收到了一个快递。拆开快递一看,是一个老式的随身听和一盒伍佰的专辑。我不知道是谁给我寄过来的,没有署名也没有地址。

我是从来不用这种东西的,更不要说去听什么流行歌曲了。虽然伍佰这样的歌手,算是我们那个年代的,可我也从不会听这些。

那盒专辑上面写着一排英文字——Last Dacne,应该是这张专辑的名字吧。我的英文水平虽然不及你,但是这两个单词我还是看懂了。

我不知道寄这个给我的人,是出于什么目的。秉着一颗好奇的心,我按下了这个随身听的播放键。

 

“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”

“可以慢慢滑进你的心怀”

……

 

果然,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还是觉得京剧更好听一些。

这是我对这首歌的第一反应。

可不知道为什么,听着听着竟然有些入迷了。我不停的重复着这首歌,觉得自己飘飘然像是到了另一个空间。

我又犯困了,明明才午睡起来,怎么又……困了……

 

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我却发现自己并不在小屋。

我成了……我梦里的那个人——康熙。

我拍了拍自己的脑门,会疼的,是真的,不是在做梦!

“万岁爷,那我走了啊……”

我被那一声软软糯糯的声音吸引住了,我抬头看去。面前站着的人,不正是你吗?哦不……是我梦里的你啊!

这场景似乎异常的熟悉,又似乎是一段完整的记忆,一直都印刻在我的脑海里。我鬼使神差的对面前的你说道,“诶~别走,你过来。”

看着被我搂在怀里的你,我忽然想起在那个梦里,你为了救我,倒在了我的怀里,再没醒来。

 

后来几日,我从宫人的口中,大概了解了现在我所处的时期,正是康熙三十年。我一直在思考,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,又为什么会成为我梦里的那个人?

思前想后,我能想到的答案,就只有一个。或许,是我太想见你了。

从那天起,我决定放下一切的猜测。既来之,则安之。

果然,一切的一切,都如我梦里的样子,按部就班的进行着。唯一不同的,是我只想待你一个人好,那些我梦里出现的姑娘,我统统都没有兴趣。

可当我以为,所有的所有都能如我所愿的时候,变数还是不期而至。我极力想改变宜妃会死的结局,却失败了。为了救我,宜妃倒在了我的怀里。

我在那一刻突然明白了,我什么也改变不了。

而这一次,似乎比梦里,来得还要痛彻心扉。

 

那天夜里,我发起了高烧,迷迷糊糊的,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小屋。耳边有细碎的声响,我努力让自己睁开眼,却怎么也办不到。

不知过去了多久,我再次惊醒。我发现自己不是在书房,而是在卧室里。

我坐在床上,脑袋仍是昏昏沉沉的。我朝床头柜上的闹钟看了一眼,才15点半。

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浴室,洗了个热水澡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我倒了一杯咖啡往客厅走去,客厅的电视不知道为什么开着。电视里,居然还播着那部我们一起演过的电视剧。

之前的一切,都是梦吧?哪有什么穿越……

我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愣了很久。

 

忽然,外头传来了一声亲切的声音。

“果粒,别看电视了,出来帮我把花拆一下。”

我猛地起身,推开门走到院子里。

是你,是你回来了。

我欣喜若狂的上去将你拥在怀里,我凑在你耳边,哭着说道,“你终于回来了!我等了你好久好久!”

你将我一把推开,疑惑道,“你怎么了?睡糊涂了?我从哪儿回来?我不是一直在家吗?”

“嗯?一直在家吗?你不是生我气离家出走,去学厨艺了吗?”我拉着你的手,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你伸手摸了摸我的脑门,说道,“没发烧啊?怎么说的尽是胡话?我什么时候生你气离家出走了?还学什么……学厨艺???我做饭不是很好吃吗?”

我松了你的手,退了一步,思索道,“我……记错了?今天几号啊?”

“看来真是睡糊涂了,喏!你自己看!”你掏出手机放到我面前。

 

2017年6月12日,我……又回到过去了?

 

我愣了几秒,忽然笑了出来。

原来如此。

原来,只要我想见你,你就会出现。

我再次将你搂在我怀里,摸着你的后脑勺,说道,“我好想你,能再见到你,真好。这一回,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。”

 

原来,一切的一切,

都是为你而来。

 

想见你,只想见你。

未来过去,我只想见你。


end.

 
评论(16)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星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