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星⭐

岁月风平,得偿所愿

繁华落尽不言殇 | 记 · 康熙/林风儿

写在前面:

大家好,这两天刷剧魔怔的阿星,还是要更文的~

我也不知道写了点什么,总之是甜甜的吧~


第八十七章 · 码的都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漆黑的夜里,有明灭的星子高高悬挂在天宇,凛冽错落。夜半时分,林风儿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扰了清梦。

       “玲秀,怎么了?”林风儿披衣而起,推开门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主子,是三公公,说万岁爷在瑞常在那儿大发脾气呢,让您过去瞧瞧。”玲秀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顿觉奇怪,疑惑道,“我?皇上同她生气,与我有什么干系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主子,三公公在外头呢,要不您亲自问问?”玲秀边说边拉着林风儿往外头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林风儿看到门外跪着的三德子,心头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“宜主子,万岁爷气得要把瑞常在打入冷宫!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会这般严重?!”林风儿一惊,虽说瑞常在平日里是骄纵了些,但也不至于有如此大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瑞常在今日伺候万岁爷就寝的时候,失手打碎了小翠鱼,那小翠鱼对万岁爷来说何其重要,宜主子再清楚不过了。万岁爷生了气,随口就说了瑞常在几句,可偏偏瑞常在不认错,还同万岁爷顶了嘴。万岁爷盛怒之下,就说要把她打入冷宫,这会儿还在闹。万岁爷这几日操劳国事,身子一直不怎么好。奴才实在没有办法了,只能来求主子了,劳烦主子无论如何也要去劝一劝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诧异,那小翠鱼是先宜妃的遗物,康熙从不离身,失手打碎认了错也就罢了,这瑞常在倒还与他拧上了,也难怪康熙要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三德子你起来,我去就是了。”林风儿无奈,入屋整理了妆容,就随三德子去了趟咸福宫。

 

       康熙端坐在榻上,手里紧紧捏着那已经碎了的小翠鱼,掌间已是渗出了血迹。林风儿见此,疾步上前,掏了自己的罗帕,取走了他手里的小翠鱼,替他简单的包扎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而后回身又对玲秀说道,“去太医院请赵太医,让他到翊坤宫候着。”林风儿估摸着眼下这个状况,康熙今晚必定是不会留宿在瑞常在这儿了,便自作主张打算带他去翊坤宫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生气,也别作践自己的身子啊。你若这般,宜妃姐姐也会替皇上伤心不是吗?”林风儿停了手里的动作,轻轻握住他的手,低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风儿……”康熙泪眼朦胧,抬头唤出林风儿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呢。”林风儿放开康熙的手,转身同跪在地上的瑞常在说道,“妹妹入宫晚,姑且不论你不知这小翠鱼对皇上有多重要,可你冲撞皇上一事,确实是不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宜妃娘娘,我……我确实是无心的。”瑞常在怯怯的跪在一旁,委屈道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话未及口,康熙浑厚的声音,已是从她身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瑞芸,朕当日初见你时,你并不是这样的,你确实让朕对你有些失望了。朕可以纵容你一次两次,却不能一直这么纵着你,让你不知天高地厚。自古帝王多无情,朕的恩宠,也不过就是一朝一夕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熙这一番话,不禁让林风儿脊背一凉。待她回过神的时候,康熙已是与她并肩立在了一起。林风儿侧目看他,他的眼神里有她读不懂的狠决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人,将瑞常在带去慎刑司,重责三十大板。”康熙说罢,不等林风儿替瑞常在求情,已是拉着林风儿出了咸福宫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徒生出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惧。在她心里,他一直都是一个仁厚的帝王,对后宫更是一句重话也不曾有过。瑞常在今日所为,无疑是触到了他心里最深的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,您等等。”林风儿见他越走越快,便伸手将他拉住。三德子见此,识趣的让一众奴才退开了一段距离。林风儿拂开他的手,绕到他面前,“我知道小翠鱼是宜妃姐姐留给你唯一的东西,它碎了,你心里难受,可你方才对瑞常在说的那些话,着实重了些,你平素待后宫里其他人,可不是这样的。况且,瑞常在看着柔柔弱弱的,三十大板下去,怕是要出人命的。不若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那是凤儿的小翠鱼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一句话,就彻底打消了林风儿想要求情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前朕将它弄丢了,后来朕费了好大的功夫,才又找了回来。可朕……还是没有护好它,凤儿要怨朕了罢……”其实,他心里的自责远胜过对瑞常在的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长叹了一口气,再无多的话,伸手挽着他,往翊坤宫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还好,皇上只是皮肉伤,这几日不要碰水就行。这药我给主子留下,记得按时换。”赵清和只简单交代了几句,便打算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安置了康熙睡下,便领着他往外头走去,“这大半夜的,还累你跑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主子这说的哪儿的话,这是臣的职责所在。”赵清和略有惶恐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件事,我还得拜托你。”林风儿压低声音,尽量不想吵到康熙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子且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今日为了些事情,冲瑞常在发了脾气,把人送去了慎刑司领板子。那瑞常在虽然平时有些不知收敛,可我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她也是个可怜人。这会儿,还得劳你去趟咸福宫。若是她从慎刑司回来了,你就替她好好诊治,别落下了病根。她若是问起来,你就说是皇上派你去的,千万别说是我。”林风儿细心嘱咐着,赵清和却有些不明白,随口问道,“为何不能说是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也喜欢打听这种事了?让你去办,你去便是了。”林风儿没好气道。

       赵清和失笑,又道,“放心,你吩咐我的事情,我都会办妥的。”说罢,转身要走,还没走两步,又折了回来,“对了,我也有桩事情,想了好几日了,必须得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九棠病了有阵子了,我估摸着这事,你多半是不知道的,因为他让我还有恒亲王替他瞒下了。可我知道,你们二人虽然嘴上说什么断了母子的情分,可心里还都是记挂着对方的。我不忍心看你们母子二人走到今日的地步,所以,今日想着还是要把这件事告知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目光一滞,问道,“怎么病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九棠前阵子得了一批西域的烈马,那马到底与上驷院的不同,没驯养好。他去跑马,被那马从马背上甩了下来,摔了腿。近几日,才勉强能下地走走。”赵清和说罢,还不忘补上一句,“这事,你就当我没说过,他不让我多嘴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冷笑了一声,“他不让你多嘴,你倒全同我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怕我不说,将来你知道了,说不定还要来责怪我瞒你。我可是宁愿得罪九棠,也不愿得罪你宜主子的。”赵清和一向油嘴滑舌惯了,林风儿自是没当回事,说道,“我不便出宫,你替我带句话给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告诉他,让他好生养着,等什么时候好了,就进宫来见我。”林风儿确实对他狠不下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……不管从前也好,将来也罢,自始至终,他都是我的儿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自始至终,

       他都是我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赵清和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只作了个揖说道,“那要是没其他事,臣就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辛苦你了,清和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看着赵清和出了翊坤宫,才转身往屋里去了。见康熙睡得正熟,便掩上了门又退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子怎么出来了?”玲秀提了盏宫灯迎上来,林风儿拉着她往纯悫的寝殿而去,“我怕扰了皇上休息,今晚就去和纯儿挤挤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主子仔细脚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待康熙醒来时,天已微亮。他下意识的往自己脖颈里摸了一下,没有摸到小翠鱼。原本朦朦胧胧的意识,彻底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德子!”

       康熙喊了一声,却没有回应,便自己穿戴整齐下了塌。他环顾四下,又看了看手上缠着的绷布,想着自己此刻应是在翊坤宫中,却为何也不见林风儿。他推了门出去,却把靠着墙睡着的三德子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万……万岁爷,您起了呀!”

       康熙揉了揉眉心,问道,“宜妃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万岁爷,宜主子昨个夜里见您睡下了,怕扰了您,就去六公主寝殿里歇着了,要奴才去唤宜主子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康熙摇了摇手,“不必了,让她们歇着吧。你看到朕的小翠鱼了吗?虽然碎了,但朕想着造办处兴许能修补,你若是看到了,一会儿替朕拿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在宜主子的梳妆台上吧,奴才给您去取。”三德子正想进去,却让康熙拦住,“朕去找吧,你候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喳。”

       康熙在梳妆台上翻了一阵,并没有看到小翠鱼。正想再出去问问时,却瞥见一旁的木匣子里放着一只绣着龙纹的荷包,荷包上还挂着林风儿的小玉坠子。康熙拿起那只荷包细细打量了一番,想也没想就揣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翠鱼没找着,倒找着些别的。先回乾清宫吧,反正横竖在你宜主子这儿,丢不了。你等晚些时候,再过来取就是了。”康熙面上带着笑,三德子有些不明白,“万岁爷这是得了什么宝贝这么高兴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朕干嘛告诉你,摆驾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午间三德子来取那小翠鱼的时候,林风儿才发现自己丢了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见了呢,我明明记得我放在这里的,玲秀你看到了吗?”林风儿在内卧里翻腾了半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子找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……就我前阵子绣好的那只荷包,我记得我放在这个木匣子里的,怎么就不见了呢?昨个儿我还看见了。”林风儿颇为急切,想必也是重要之物,三德子原本都要走了,听见响动又回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宜主子,是丢什么东西了吗?需要奴才一起找吗?”三德子也是好意,但林风儿却因为那东西是要送给康熙,并不是很想让他知道,便说道,“哦,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,我的一个荷包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荷包?可是一只绣着龙纹的荷包?上头还挂着您的小玉坠子?”林风儿这么一说,三德子倒是想起来了,今晨康熙从翊坤宫出去,一路上手里都把玩着那只荷包。难怪康熙这么高兴,原来是林风儿亲绣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林风儿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宜主子,那只荷包,在万岁爷那儿呢。”林风儿立时蒙了,莫不是昨日康熙看到了,就拿去了。细细问过三德子后,果真如她所想。

       这荷包原本林风儿是想寻个合适的机会给他的,可没想到他自己拿了去。这下好了,总不能去乾清宫问他要回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德子,你把小翠鱼给我!”林风儿灵机一动,打算拿小翠鱼去同康熙换回那荷包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子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去同万岁爷说,就说我已经拿去造办处了,等他们修补好了,我亲自送去给万岁爷。还有,千万别同他提我丢了荷包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奴才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既然林风儿已经这样说了,三德子自然只能如实回禀。可林风儿这点心思,康熙也能猜到几分。于是,还不等林风儿将修补好的小翠鱼拿去给他,他就提前让三德子去造办处取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知道后,只能让纯悫去问康熙讨要。没想到康熙铁了心不打算还给林风儿,连纯悫撒娇都无用。林风儿无奈,只得自己去要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是送给朕的,何必再讨回去?”康熙拿着那荷包在林风儿面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说是送您的了……”林风儿自然不愿承认,康熙假意生气道,“不是送朕你还想送谁?你总不会告诉朕是送老五或者小十八的吧?况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况且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况且,虽然风儿小姐针线活不是很好,但朕看这上面绣的是龙吧?除了朕,还有谁敢用这样的荷包?”康熙凑过去,林风儿下意识躲开了一些,顺手从康熙手里夺过了那个荷包,“欸!风儿!”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握着荷包在手里,里头却像是有什么物什,她打开一看,正是那只小翠鱼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,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多心,朕就是觉得这两样东西,都是朕最重要的东西,放在一起,朕才安心。”康熙缓步走到林风儿面前,认真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是承认这个荷包是送朕的了?”康熙搂着她,不依不饶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本是想等您万寿节的时候送的。”林风儿嘀咕了一句,康熙却着实觉得有些过意不去,“是朕不好,拂了你的心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横竖都要送的。这荷包我欠了皇上也好些年了吧,从我刚进宫那会,皇上就问我要来着。这么多年了,现在才拿出手,皇上不嫌弃才好。”林风儿抬头朝他看去,他朗声笑道,“你送的朕怎会嫌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午间回到翊坤宫时,院中赫然立着一个白衣长身的男子,那衣上绣着零星的人参花。风一过,他腰间的玉珏叮当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儿朝那男子走近几步,说道,“胤禟……”

 
评论(8)
热度(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星⭐ | Powered by LOFTER